close
剛看了諾寶姐姐的文章, 那今天也來順印潮流聊婆媳問題吧.
友人安琪就剛好嫁到一位狠角色婆婆.
大致上來說狠角色婆婆人還不錯, 唯一, 也是要人命的缺點就是無可救藥的 "神愛世人".

"神愛世人" 的意思就是, 他是個可怕的教徒. 一個走火入魔的教徒.
舉凡天氣晴朗 (啊就雲層散了), 百花齊放(春天到了啊), 桌上有熱騰騰的飯菜(有煮就有), 有房子住(廢話, 因為有努力工作賺錢!)等等的等等, 全都是神的恩典, 神的奇蹟. 哈雷路亞!
讚美神的奇蹟我不反對, 畢竟每個人都有宗教自由; 其宗教的本意也是要人向善.
可是狠角色婆婆走火入魔的程度已經不把其他宗教放在眼裡.
就算你是個好人, 不作壞事, 不撒謊, 常幫助他人,...天國也決不會離妳太近, 因為只有受洗才可以上天堂啊, 傻孩子.

還沒嫁過去之前,安琪就已經說好他是拿香長大的. 狠角色婆婆當時也笑咪咪的說他家是個宗教自由家庭, 一切好商量.
嫁過去後還拿香就大逆不孝了. (還好沒住一起) 開口閉口都是為何媳婦不去作禮拜, 搞得兒子不去教堂都是媳婦在挑撥. (兒子不受洗也是媳婦的錯!)
親愛的婆婆, 妳以為你是誰? 憑什麼要我丟掉我自己的信仰?我自己老母都管不著了還輪的到妳嗎?
還真搞不懂這些婆婆, 媳婦跟妳非親非顧的, 衝其量妳就只是我老公的媽, 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長輩罷了.
還真以為我們在演娘家 or 驚世媳婦嗎?

之前88水災, 安琪和她先生捐了錢給慈濟, 慈濟寄來的收據被狠角色婆婆看到. 可想而知, 狠角色婆婆當然氣壞了.
要捐也要捐給狠角色婆婆的教會啊!以後在教會走路才會有風啊, 牧師搞不好會在禮拜堂裡表揚一番哩. 就像7-11 集點卡, 集滿10個印章可換 Hello Kitty 磁鐵一枚喔! (據說狠角色婆婆自己家很少在顧/整理, 都花時間在傳教, 集好人卡)
離題, 人家之所以會捐錢給慈濟, 是因為當初安琪在 921 地震有受到慈濟的幫助耶, 人家想回饋天經地義吧.
做好事難道還要分宗教嗎?

我自己不是基督徒, 也不是佛教徒, 但我也心肝情願捐錢給慈濟,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家也曾經是水災的受災戶.
還淹水淹到天花板耶! 受災斷水斷電其間, 我們吃到的第一個熱便當和乾淨的水不是來自國軍弟兄 or 教會, 而是穿著藍衣白帽排除萬難趕來災區發便當的慈濟義工. ( 污泥太深, 他們沒穿白褲子耶) 一天還兩餐, 整整15天!
妳看看, 我受人家那麼深的恩惠, 怎麼敢忘? 怎麼敢不回饋?同理心嘛!!!
據說狠角色婆婆因為慈濟這檔事把他們夫妻兩罵的狗血淋頭. 靠,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狠角色婆婆啊, 上帝不是說幫助他人不分種族貴賤, 怎麼妳教堂上那麼久了還沒開竅啊?
請婆婆們不要自以為是, 以為妳多偉大把妳兒子養大. 了不起嗎? 我媽也是含辛如苦把我養大, 妳兒子才有幸遇到我.
自己的媽自己孝順, 妳沒養我, 沒教育我, 憑什麼我嫁到妳家要當妳的免費傭人.
該有的禮數我們是不會少的, 請別拿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S2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