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同事R很苦惱的跟我說她二女兒又懷孕了. 第四個小孩 (三個不同爸). 人還在監獄裡.

美國有個福利, 就是低收入或是沒收入的單親父母可以申請社會救助, 國家幫你養小孩, 一個月大約有600美金, 還100%補貼生產費用, 奶粉, 尿布, 大大小小物品, 食物卷, 買菜免費. 補到小孩滿 18 歲.

馬的, 養小 baby 的東西都有補助了, 600 現金當然是大人拿去花用啊.
同事R的女兒和他一堆也是領社會救助金的少女losers 們幾乎都那這筆天上掉下來的錢吃喝玩樂 + 買毒品. 同事R只能在這裡哭訴操心, 因為女兒已經是成年人, 她無權干涉女兒的生活. 政府也不准她領養女兒的小孩, 因為只要生母說 NO,  一切免談.

 

美其名是幫助無收入的單親父母, 讓他們度過難關, 好好再次出發建立一個健全的家庭.

可是當補助的名目太多了, 漸漸養成更多的懶惰單親父母. 
然後小孩養小孩. 惡性循環, 最後他們長大了許多也成了社會的負擔.

何必出去看人家臉色工作呢?  反正政府有補助啊.
幹嘛去外頭朝九晚五為五斗米折腰? 反正政府有補助啊.
每天只要窩在家裡(還有補助房租呢), 睡到自然醒, 下午看個歐普拉秀, 肚子餓了拿食物卷去超市換吃的, 小孩上學免學雜費,
幹, 生活都愜意啊.  出去上班搞不好還賺不到那麼多哩, 況且一但有了工作收入, 社會救助金就會斷絕, 當然要吃飽飽在家孵豆芽啊.

講好聽是福利, 我到認為是培養懶人速成班.

當然這個福利也幫助了許多陷入困境的人, 可是以目前我聽到的眾多例子, 95% 選擇在家孵豆芽, 然後小孩一個接一個生, 反正又不用花錢.  幹, 開車還要考駕照, 我看這些亂生小孩的白目少女們才該考個證照!  沒考過就別亂生. 

可憐的中產階級如我, 每天辛苦上班, 薪水課那麼高的稅, 幫那些 losers 養小孩.
如果你是單身沒小孩, 更倒楣, 稅更高, 還得看著 妳“認養"的小孩滿街到處跑.
馬的如果我想多生個小孩, 還要在那裡盤算負擔不負擔的起, 打從懷孕那刻, 每樣支出都要自己負擔.
有個朋友早產, 賬單收到幾乎要昏倒, 45 萬美金!! 不誇張.
然後再看看同事兒子的女朋友早產, 0 元, 政府買單. (而且比朋友早產一個月, 還住院比較久喔)
我當初上網比價好久才買的擠乳器, 同事女兒只要嚷嚷沒母奶, 政府馬上送來當初我買不下手的高檔擠乳器.

他馬的, 這整個本末倒置啊.
該生的不敢生, 不該生的生一窩. 

難怪美國政府會叫窮. 

難怪加州政府會破產.

課再多的稅都不夠養這些 losers!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S2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