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去上海拍的唯二照片:  飯店旁的 LV 旗艦店, 外觀是一個LV 皮箱.



 photo.JPG
 
 
上個星期因為公務之便, 去了一趟上海.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匪邦",  "刺探敵情".
因為只有短短一個星期 , 又 完全住在最繁華的經融區, 看得並不徹底, 所以以下只是我個人的不負責任遊記/觀後感.
到了飯店附近, 第一個印象就是:

嗎呀, 這裡的大陸人真他媽的有錢!
LV, Gucci, Prada, Tom Ford, Miu Miu, Hermes, 能唸出來的名店一家接一家, 而且還比氣派, 比華麗, 比大間.
大概全世界該有的奢華名店在短短兩條街裡通通可以逛完/買完. 就怕你錢不夠而已.
路上的行人跟台北人的穿著差不多, 每個人都很忙碌的樣子. 
餐廳也是一家比一家好吃. 而且真的很好吃, 也都裝潢的漂亮, 不過也貴的很離譜. 除非你去一般小吃店.
第二天晚上偷閒, 大夥去了外灘/東方之珠吃飯看夜景.  夜景是很美. 可是也沒有美到讓我想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因為我覺得高雄的愛河夜景也很漂亮啊,  兩個相比較, 也沒差到哪裡去....(還是我太愛國了? )
第二印象:  很多大陸人都不太誠實. (也許是少數, 也可能我們帶雖, 通通遇到了)
第一天晚上, 和令一天晚上經理和其他同事坐小黃被小黃司機坑了兩筆, 故意找錯錢, 然後裝傻英文不好.
連去麥當勞買薯條都會找錯錢. (當然是少找)
我本來心想, 該不會阿豆仔的錢比較好坑吧? 想坑我這個也說普通話的人? 不會吧?!
結果根本是我想太多, 還是我的普通話講的不到地, 從外灘回飯店竟然跟我要價$80 RMB?!!
我跟司機說, 怎麼可能? 我們從飯店過來也不過$26 RMB耶, 怎麼回去要快四倍了??
幸好老娘語言通, 當下叫他去賺別人吧.  一旁的同事拍拍手.
第三印象:街道都滿乾淨的.
這應該要歸功於那些24-7 忙不停的清道夫們.  這個我就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拍拍手.  
表面工夫做的好,  我們這些遊客心情也爽.
大概也是他們現在經濟非常繁榮, 所以暴發戶超多的. 
口袋裡的錢大概都滿的溢出來了, 可是生活素質和水平實在是低到不行.
話說某晚,上海這裡的經理宴請我們大家去吃某高檔上海菜. 
菜色沒話說, 每道都好美味, 擺盤經典.
某道冷盤是類似台灣的醉雞.
上海經理看到醉雞裡的骨頭有血色, 馬上大叫餐廳經理出來. 口氣之差....我都覺得拍寫了.
餐廳經理說醉雞裡的骨頭有血色是正常的. 然後上海經理用高八度聲音說, 「你騙我沒吃過這道菜?
我在別家吃就沒見過這樣? 我說不該有血就是不該有血, 你沒聽說過客人永遠是對的??! 給我拿走, 把錢退給我!]
然後很兇的把那道無辜的醉雞筐拉一聲, 用力的放到隔壁桌去.
其實那紅紅的也不是生血, 是煮過熟暗紅的血色.
...我記得我以前吃的醉雞骨頭好像也都有血色耶...不都是這樣嗎?難道是我記錯了?
就算有血不敢吃, 也不用罵人啊.  還連罵了兩個小妹, 一個經理, 外加廚師. 付錢的時候信用卡還用摔的.
到底需不需要這樣沒禮貌啊?! 有錢就是大爺大嬸嗎?
也許她認為在座的我們 (除了我) 聽不懂, 就可以這樣沒禮貌?
事後同事在聊天時有說起這件事, 尤其是對阿豆仔們, 這簡直是不可思議.
就說嘛, 文化水準低跟賺多少錢是沒有關連的.
其他啊哩紮紮的遊記心得我就懶得再說了. 寫遊記也不是我的強項.  (哪樣是啊?)
以上就是我的上海不負責任遊記和心得.
講了那麼多上海的壞話, 不過她們的山寨店倒是滿好逛的. 
唯一收穫是買了雙山寨版長統 UGG, $150RMB 嘿嘿!
ps. 在上海的 UniQLo 買了不少好料, 算是大豐收.
真是個平價好逛的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S2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