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在工作上或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大概已經把今年罵 “幹" & “ fuck" 的廓打都用的差不多了吧..(現在才二月說...)
所以今天要來淨化人心, 聊聊蕙質蘭心的養蘭心得.  
這盆蘭花是時去年七月在咖死口買的, 依據我養什麼花死什麼花的爛手經驗, 已經擺明反正就買盆看看, 花$20 美金讓家裡美美個把個月也爽, 比買束玫瑰花放的久, 多划算啊.

以前有聽說蘭花頗難養, 看了裡面附的養蘭花的小撇步:少水少太陽, 溫度不能過低或高, 不時還要翻土, 最好是可以換盆....
幹, 有沒有那麼麻煩啊?
還真不適合懶人養的花咧.
雖說我懶, 我還是很認真大約每兩禮拜澆一咪咪水, 放在玄關入口處可以隔著天窗晒到小咪咪時間太陽.
然後...就看花兒自己的造化了.
結果一月初振奮人心啊, 竟然長了花苞耶!
昨天還開了我的第一朵美麗的蘭花 ( 字窮...除了美麗就不知要如何形容, 後悔沒多讀點書) 
好開心喔!
原來養花養草還真滿有趣的, 因該說是很有成就感吧.
聽說咖死口又開始賣蘭花了, 下次去再敗個兩盆回來好好養, 看看可不可以也順便淨化我愛罵髒話的心...

 

 

IMG_0464.jpgIMG_0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S2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